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4.听力练习

小背景:有个姓陆的报社主编出事死了,他的妻子夏雨薇(夏老师)一时想不开,跳进湖里想自杀,被小凌救了起来。

报社:『名』 〔家〕新聞社. 主编:『名』 編集長,編集主幹. 出事:『動』 事故が起きる,まずい事態が生じる.想不开:『動』 思い切れない,あきらめられない,(【反】[想得开]): *别为这点小事~|そんな小さな事で思い悩むな.

答案:

我接个电话啊。喂。
小凌啊?我是黎伟啊。我听说你昨天在镜月湖救了夏雨薇?你没事儿吧?
啊,黎主编,您听谁说的?我没事儿。噢,对了,许大姐在我这儿呢。她说是您让她来照顾我的,谢谢您啊。
啊,没事儿就好,没事儿就好啊。小凌啊,你看,这报社接二连三地出了这么大的事儿,大家心里都很难过,尤其是老陆的夫人夏老师,啊,他们夫妻感情很好,她的心情也格外不一样。这个,我们都能理解。哎,你救夏老师的事情,没有跟别人讲吧?
我没跟任何人提起过。我只是偶然碰到,这种情况,谁都会去救的。
啊,那好,那好啊。夏老师呢,是公众人物,一时想不开,啊,这件事情呢,不能传出去,一旦传出去,很容易传走样儿。
我明白,黎主编,您放心吧。黎主编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