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34.听力练习(小贩刺伤城管)

深圳shēnzhèn小贩 xiăofàn (男女二人,夫妻)刺伤cìshāng城市管理执法队zhífăduì队员。男的仍然réngrán在逃,女的被刑事拘留xíngshìjūliú。

35小练习答案及报道全文:
……矛盾已经激化到什么程度呢?那虽然刀兵相见的事儿呢,还是属于少数,但是有一些小摊贩说,他们会随身准备刀具防身,因此老帅随身携带管制刀具,就不足为奇。从这个角度上看,这个血案的发生并非偶然

在派出所,**(没听懂)记者见到了阿群,她的神情十分的憔悴。

阿群:衣服上面的线头,必须要用那个东西把它去掉,随时都有带着小美工
刀的。
记者:当时拿出小美工刀是为了什么?
阿群:我只是吓吓他不要拿我的衣服和架子。
记者:为什么会想这么极端的方法来吓他呢?
阿群:人逼到急的时候是没办法的。
记者:但是你老公为什么会拿那么长的一把刀呢?
阿群:我搞不懂。
记者:他有这把刀你不知道吗?
阿群:不知道。知道的话我肯定会阻止他的,我不想有这种事情发生。
记者:有孩子吗?
阿群:有。
记者:有多少个?
阿群:一个男孩一个女孩。
记者:多大了?
阿群:大的有九岁,小的一岁半。

阿群说当时她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拿刀伤人,也不知道事情会那么严重。说到委屈的时候,阿群也流下了眼泪。

记者:现在孩子有人照顾吗?
阿群:我妈在照顾。他就是抢我们的东西啊。我们也是为了生活,没办法的。他们有人给工资,我们没有啊。我们都是靠着自己劳动去赚钱养活家啊。谁不愿意舒舒服服地坐在店里收钱做生意?谁愿意冒这个险,整天提心吊胆地做生意?又没有 多少生意,赚不了多少钱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