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

32.视频“躲猫猫A”(17)采访词

记者: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心里是种什么感觉?
(大概是这样。声音小,环境比较吵,听不太清楚)

男人:第一个感觉我就觉得这个……我觉得“躲猫猫”这个词语比较搞笑,因为我们云南人都知道这是小孩儿玩的游戏,也就是北方说的“捉迷藏”。那么在看守所里边,玩儿躲猫猫这个事,我第一个怀疑,能不能玩儿这种游戏。第二个,就是在躲猫猫的过程中就把人给躲死了,这个是比较匪夷所思的事情。我也是持怀疑态度,对这种解释。现在我也怀疑啊,毫不隐讳地说。

(这个视频效果比较稳定,建议大家都去听一下。号码是17)

词语解释:
1.搞笑:让人觉得很好笑,让人发笑。
2.捉迷藏:小孩儿玩的游戏。一个小孩儿闭上眼睛,伏到墙壁上数数,其他小孩儿到处躲藏。那个数数的小孩儿数完一个规定好的数字(比如100)后,就去找那些躲起来的小孩,直至全部找到为止。
3.看守所:看押kān yā犯人的地方。
4.怀疑huái yí不太相信。
5.过程:经过。
6.把人给躲死了这是一个比较灵活的、临时性的用法。“躲”这个动作,导致了“死”这个结果,所以说“把人给躲死了”。就像“摔”这个动作导致了“伤”这个结果时,可以说“把腿给摔伤了”一样。
7.匪夷所思:让人很难相信。(不是根据常理所能想像的)
8.持怀疑态度:感到怀疑。
9.毫不隐讳:一点儿也不隐瞒。隐讳:因为有顾忌而隐瞒不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