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

33.成语学习:哗众取宠

huázhòngchǒng

意思是:说一些话,做一些事,去迎合众人,以便获得好感或者拥护。

比如说,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欢赵本山(演员),我就故意穿一件T恤衫,上边印着几个大字:“赵本山,我爱你!”

大家看见了,就都很高兴,觉得我的行动很新奇,而且说出了大家的心声。

我这种行为就是“哗众取宠”,因为其实我并不是真的喜欢赵本山,我是为了让大家对我有好感才那样做的。

例文:
1.他就是哗众取宠,作品里边没有
一丁点真诚的东西。 (一丁点:一点)
2.从本质上说,山寨文化就是一种哗众取宠的文化。
3.现在写
博客的,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在哗众取宠。与其说博客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,不如说它是个表演自己的舞台。(博客:Blog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