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43.小练习(可能补语)

1.这么贵的房子咱买得___吗?
2.太高了,够不___。
3.行李周燕给看着呢,丢不___。
(答案见42的最后)

四月1答案:
露西:我警告你!你我男朋友远点儿!
玛丽:我跟他只是吃了顿饭,你紧张什么呀。
露西:你糊弄谁啊?你心里打什么算盘我还知道?

玛丽:什么打什么算盘?再说你跟他不是早分手了吗?
露西:……

糊弄hù nong:欺骗;蒙混。
心里打算盘dǎ suàn pan:形容在心里算计、筹划。

很短的一段话,却出现了四个反问句:
1.你紧张什么呀。(你用不着紧张)
2.你糊弄谁啊?(谁你也骗不了)
3.你心里打什么算盘我还不知道?(我知道)
4.你跟他不是早分手了吗?(你跟他早分手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